免錢的來了,線上免費日文學習資源

近年來學日文的人越來越多了呢,不管是想去日本旅遊、想不依賴字幕享受日劇或動漫,或是工作上有日文能力的需求等等,如果說你正在學日文,尤其是手頭緊沒太多預算上課或買教材的話,一定不能錯過這篇文章:蒐羅了台灣、日本日文老師們推薦的免費日文線上學習資源!

Read more

「想要寫小說」的自主學習

每個人都喜歡聽故事,不管是日常生活的故事、歷史情節的故事、未來科幻的故事、或是創意想像的奇幻故事,都有人喜歡。所以對於喜歡寫作的人來說,怎樣說出一個好故事(或是寫一篇小說),就是我們很大的夢想。如國你也喜歡寫作,也想寫出有趣的故事給大家看,我有幾個不同類型的自主學習的主題和學習資源建議,歡迎大家參考。

Read more

雙重效果的閱讀與學習-學習如何學習

「學習如何學習」是一本探討關於學習、記憶和大腦之間關係的書。書中的內容和文句讀起來非常輕鬆,很容易吸收和理解。更重要的是讀這本書可以學習到學習的方法,這個方法可以馬上就用在其他功課的學習。而且這本書的寫法也是依照作者自己提到的學習原則在設計,是一本馬上就可以派上用場的好書,非常值得推薦。

Read more

輿論的操控與假新聞-操弄

2016年的美國總統選舉,「劍橋分析」公司利用蒐集美國選民的個人資料、人格特質、政治傾向以及所關注的社會議題,在選前關鍵時刻針對特定選區的選民,透過社群媒體發送量身定做的網路訊息,影響選民的投票意願,很可能最後導致美國總統選舉的結果徹底改變。

Read more

認識日本的城-よくわかる 日本の城 日本城郭検定公式参考書

《よくわかる 日本の城 日本城郭検定公式参考書》就是一本非常值得推薦的入門好書。這本書是由「公益財団法人日本城郭協会」所推薦的官方指定參考用書,內容淺顯易懂,架構條理分明。

Read more

為什麼人的心理會生病?-失控的心靈

人的心也會生病,這是很多老一輩的長者無法體會的想法。我們常常說:正面一點想、不要那麼悲觀、幹嘛想不開等等。但其實很多時候,那是我們的心理生病了。這種時候我們需要的是陪伴、傾聽、與理解,而不是指責或說教。「失控的心靈」一書介紹許多我們日常生活常見的心理狀態,告訴我們該如何自處,也告訴我們該如何陪伴,是一本值得學習又實用的書。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