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錢的來了,線上免費日文學習資源

近年來學日文的人越來越多了呢,不管是想去日本旅遊、想不依賴字幕享受日劇或動漫,或是工作上有日文能力的需求等等,如果說你正在學日文,尤其是手頭緊沒太多預算上課或買教材的話,一定不能錯過這篇文章:蒐羅了台灣、日本日文老師們推薦的免費日文線上學習資源!

Read more

自己來個探究與實作吧!(地震的震度資料分析)

自然科學的研究,不一定要到大自然裡面風吹日曬,也不一定要在實驗室裡面調配藥品,雖然去大自然裡面玩還有在實驗室裡面做實驗是真的很有趣啦!不過,也有很多科學研究是在冷氣房裡面作數據分析的喔~~

Read more

「想要寫小說」的自主學習

每個人都喜歡聽故事,不管是日常生活的故事、歷史情節的故事、未來科幻的故事、或是創意想像的奇幻故事,都有人喜歡。所以對於喜歡寫作的人來說,怎樣說出一個好故事(或是寫一篇小說),就是我們很大的夢想。如國你也喜歡寫作,也想寫出有趣的故事給大家看,我有幾個不同類型的自主學習的主題和學習資源建議,歡迎大家參考。

Read more

雙重效果的閱讀與學習-學習如何學習

「學習如何學習」是一本探討關於學習、記憶和大腦之間關係的書。書中的內容和文句讀起來非常輕鬆,很容易吸收和理解。更重要的是讀這本書可以學習到學習的方法,這個方法可以馬上就用在其他功課的學習。而且這本書的寫法也是依照作者自己提到的學習原則在設計,是一本馬上就可以派上用場的好書,非常值得推薦。

Read more

參加泰雅部落文化體驗活動的學習歷程撰寫

這是一個由扶輪社主辦,讓高中學生免費參加體驗泰雅族部落文化,並學習撰寫學習歷程檔案的一個活動。由我在活動開頭和結尾的時間,提供撰寫學習歷程檔案的建議。而泰雅族部落文化體驗則是由「泰好玩」團隊負責,帶領參加同學在松鶴部落進行活動。整個活動我也全程一起參加,並且用我建議的方式自己撰寫一份學習歷程,希望提供給同學未來參加營隊活動時可以參考的一個例子。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