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學習一起來!

不管你是哪個學校的學生,不管你現在幾歲(即使是老爺爺或老奶奶都歡迎),只要你對我們擅長的領域感興趣,我們都很樂意為你提供自主學習的建議和諮詢。

目前我們已經探訪到願意協助同學進行自主學習的專家學者和擅長領域,同學們可以在「大家的指導老師」這邊找到。裡面都有這些專家學者推薦的自主學習主題、素材、以及推薦的內容。除此之外,這些專家學者也很樂意為同學提供建議與諮詢,歡迎同學主動聯絡。

除此之外,我們每學期還會辦理相關的線上或實體活動,讓同學可以面對面與專家學者討論、發問與學習,也歡迎同學參加。

我們每學期辦理自主學習的相關活動大致會分成四個階段,分別是:

第一階段-探索
會在每學期初辦理,由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為同學的自主學習提供主題的說明與建議,並提供進一步自主學習的可用資源與素材。

第二階段-定向
預計在每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後,邀請第一階段的講者,與對該領域感興趣的同學進一步對談,協助同學完成本學期自主學習計畫的訂定,或提供相關的建議。(詳細活動內容尚待公布)

第三階段-前進
活動預計會以每個月一次的頻率,安排自主學習計畫通過審查的同學,每個月可以和專家學者進行一次實體或線上討論,讓同學提出專業領域相關的問題或尋求不同領域的建議。

第四階段-收穫
活動預計會在次一學期初舉辦同學的自主學習成果發表,並由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提供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