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的歷史

回想起自己「搬家」的經歷,還真是不少。從小時候就跟著爸爸搬了好幾次家開始,到自己開始租房子、買房子到換房子,真的住過不少地方。這其中還包括幾個曾經想要去住,最後卻沒有達成的地點。趁著這次又要搬家,就一併整理一下這些關於「家」的記憶。

Read more

分享我喜歡用的多功能筆

幾年前老婆送給我一支多功能的筆,同一支筆有鉛筆和紅、黑兩色原子筆的功能。鋁合金的筆身,很輕,造型也很清爽,淺淺的綠色很討人喜歡。去年因為原子筆快沒水了,去墊腳石卻找不到一模一樣型號的筆芯,但是店員很專業地找到類似的型號,果然可以用,而且反而變得好寫很多。結果沒幾天之後被我摔在地上,摔壞了。找過好幾家大型文具店都在沒找到一樣的筆,最後在日本發現他的蹤跡。於是特別想寫一篇文章介紹給大家,順便把這一類的多功能筆簡單介紹一下。

Read more

牽著妹妹的手,把他交給人生中的另外一半

妹妹這個周末就要舉行婚宴,昨天接到他的通知,說家裡長輩把我牽他進場的事給改了,由一位事業有成的舅舅來牽我妹妹進場。當下除了震驚之外,也滿腹的委屈和失落。一整晚沒好睡,想到很多小時候的往事。隔天鼓起勇氣和舅舅聯絡,才發現我根本白擔心了,舅舅非常體貼我的心意,所以牽著妹妹把他嫁掉的工作,還是我!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