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鈴手做「玫瑰花園裡的老奶奶」印章

主鈴擅長畫花、做花,平時更是喜歡看花。這次我推薦他到日本東北的偏僻小鎮,去拜訪一群媽媽們的私人花園。雖然不是氣勢磅礡的賞花勝地,卻有另外一種感動人心的花言花語在耳邊呢喃。除了賞花之外,主鈴也沒失禮,帶著自己手做的禮物前去拜訪,換來當地友人無比驚訝的歡愉表情。要說主鈴的作品有什麼特色,不外乎就是那打動人心的色彩與神韻,無可取代。

Read more

來福爹很意外地離開大家了…

一位認識很多年的好朋友,前兩天突然過世。和他真正相處的時間雖然不長,但是對他的印象卻相當深刻,許多相處期間的點點滴滴,十幾年之後的現在都還是記憶猶新。我沒有什麼可以拿來紀念來福爹的離開,只能把我對他的回憶分享出來,讓來福爹的其他朋友們可以一起緬懷這位我們共同的好友。

Read more

關於寫教科書這件事

十二年國教的完整課綱,預計要在今年公布,107學年度實施。相對的,所有教科書也要針對新課綱的內容重新編寫。基於過去十幾年參與教科書編寫的經驗,還有使用各版本教科書時所遇到的問題,我決定這一次自己找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來合寫一本自己的教科書。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