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光年外一顆具有大氣的行星

這是第一次發現太陽系之外的行星具有大氣。藉由哈伯太空望遠鏡的觀測,科學家發現150光年外的飛馬座中,一顆繞行恆星的行星具有大氣。

這是一顆氣態的行星,大小約有木星一般,但是卻和水星一樣接近太陽(恆星),它繞行恆星一週的時間約是地球時間的四天,而估計其表面溫度則高達1,100℃左右。

由於行星大氣中不同的元素及化合物會吸收或散射恆星的光線,因而顯現出不同的色彩,科學家據此分析出其大氣中含有鈉元素的信號很強,後續更希望能找到鉀、 甲烷和水氣的訊息,不過由於行星表面的高溫,氧氣似乎不大可能存在於大氣之中,不過對於尋找類似地球行星的任務來說,我們又更前進了一大步。

這是過去人們發現七十幾顆系外行星以來,第一次發現具有大氣的行星,對我們無疑是一大鼓舞,希望越來越多的觀測,能讓我們覺得自己身在宇宙之中,並不是孤獨的存在~

參考來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