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好用的白板筆-利百代 6000 環保白板筆

使用這一款白板筆已經二、三年了,沒有難聞的氣味是我選擇他的主因,可以填充墨水則是附加的好處。最近有些問題跟公司反映,公司處理的態度也很正面,所以我就當作回饋,來寫一下我的使用經驗好了。
白板筆(資料來源:利百代公司網頁

自從地科教室搬新家之後,我就徹底脫離「黑板」和「粉筆」這兩種東西,改換成白板和白板筆。還記得10幾年前一回到清中就花了幾千塊買無灰粉筆的往事,就一整個貪生怕死的個性使然,所以馬上開始搜尋無毒的白板筆,不希望自己被白板筆裡面的溶劑給毒死。

很快找到這一款標榜無毒的白板筆,買了幾支來試用之後發現沒什麼氣味,就請學校開始進貨,包括筆和墨水。原則上4黑2藍2綠2紅可以分成兩組輪流使用,一組沒水之後丟旁邊加墨水用另一組,這樣可以撐一學期。不過因為筆頭會耗損,所以一學期過後還是會換新筆。

用起來的缺點是顏色有點淡,可能大教室比較不適合。如果不勤加墨水,沒水還硬寫筆頭會快壞。除此之外,大致上沒什麼缺點。

上學期出現黑筆寫完之後,白板會擦不乾淨的狀況。不是筆跡擦不掉,而是黑黑的顆粒會滿佈白板,要用清潔劑擦才行。目前跟公司反映之後,公司請我把筆和墨水寄回去,他們寄了新的還回給我。剛剛打電話詢問結果,目前是還找不到原因。換回來的筆我剛打開用,暫時還沒有異狀。

如果你也是長時間寫白板的人,而白板筆的氣味很難聞的話,建議你還是考慮一下換白板筆。不然長時間下來,對身體不是好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