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起源 — 2012地球最古老的恐龍展

說到恐龍,相信不管大人或小孩,腦海裡都會浮現出不少各式各樣的恐龍型態。但如果要認真來「定義」究竟甚麼是恐龍?甚麼又不是恐龍呢?這個問題恐怕就不是很容易可以回答了。

恐爪龍(Deinonychus)的復原圖(資料來源:http://www.sdnhm.org/archive/exhibits/feathered/index.html)

現在,我們就先利用大家比較熟悉的恐龍(骨架),找出一些共同特徵,然後配合生物演化的觀點,來看看究竟甚麼是恐龍!現在,請翻開大家腦海中的恐龍大百科,告訴我一個所有恐龍都有的特徵好嗎?

嗯,我相信大家的答案一定會多到讓我寫不完的地步。請大家先把你的答案寫在旁邊,也許等一下還會用到。而我們現在先要用到的一個特徵是:恐龍都有四隻腳!(或是你說有些恐龍是兩隻手、兩隻腳也可以啦~)

下一頁:一、從魚類到四足動物的演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