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更多的系外行星!

利用新的重力微透鏡技術,天文學家發現宇宙中類似木星這樣的行星,遠多於過去所預期的數量。

上圖a,當觀測者(箭頭)前方有一顆黯淡的恆星(紅色)經過一顆距離較遠較亮的恆星(黃色)前方時,會觀察到遠方恆星亮度隨時間變化(突然變亮)的現象。
上圖b,若有一顆大型行星會繞行這一顆黯淡的恆星,則當行星繞行到觀測者前方時,會觀察到恆星亮度額外的增強訊號。

資料來源:
Chambers, J., 2010, Extrasolar planets: More giants in focus, Nature, V467, P405–406.
http://www.nature.com/nature/journal/v467/n7314/full/467405a.htm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