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危機

隨著氣候變遷與人為開發,地球上對於人類的用水以及河流生物多樣性的威脅也日益增加。印度、中國、歐洲以及美國中部,是目前危險程度最高的地區。


人類用水危機

上圖中紅色代表危險,藍色代表安全,灰色代表那裡本來就沒甚麼水。

資料來源:
Vörösmarty, C. J., P. B. McIntyre, M. O. Gessner, D. Dudgeon,A. Prusevich, P. Green,S. Glidden, S. E. Bunn, C. A. Sullivan, C. Reidy Liermann& P. M. Davies, 2010, Global threats to human water security and river biodiversity, Nature, V467, P555–561.
http://www.nature.com/nature/journal/v467/n7315/full/nature09440.html

One thought on “水的危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