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劇烈活動,微中子將地球內部煮沸!(關於2012世界末日的預言系列之七)

在2012年時,太陽劇烈的活動將會發射出大量微中子,這些微中子將加熱地核,並沸騰整個地球內部,導致地球表面發生劇烈變形。所以,我們是不是該在地球毀滅之前,搞懂這「微中子」到底是啥玩意啊?!

Sun

不過很遺憾地,這篇文章並不會跟你解釋什麼是微中子,以及它有什麼特性,因為,我也不懂!如果你認真地想要搞懂這東西,我會把我看不懂的微中子簡介放在參考資料裡。希望有人可以用地球人的語言向大家介紹,「微中子ABC」之類的內容。

相對來說,太陽似乎就容易理解多了。根據觀測,太陽內部活動有個相當規律的週期,大約是在11年左右。下圖就是NASA所記錄過去太陽活動強度(黑子數目)以及對未來活動強度的預測。從圖中可以發現上一次太陽活動的極大期大約發生在2000-2001年之間,下次太陽活動的極大期則預測會在2013-2014年之間。至於「表定」的2012世界末日,似乎不在太陽活動極大期的預測範圍內,而且鄰近2012年的太陽活動強度,還比上次極大期(2000-2001)要小。

Sun Prediction

假設NASA算錯好了,根據我勉強看懂的微中子簡介中有提到,太陽確實是個發射微中子的來源。但這個連要探測到都很難的東西,怎樣能夠突然大量出現,並以巨大能量加熱地球內部。如果微中子真能如電影中那樣加熱地球內部,其實第一個被烤乾的就是地球表面。所以要發生微中子跳過地球表面卻直接把地球內部煮沸的這個景象,實在是相當不合理。

所以結論是,截至目前為止,太陽的活動仍在我們預期的範圍內,並沒有任何劇烈爆發的徵兆。就算太陽真的劇烈爆發了,也不會出現微中子加熱地球內部卻放過地球表面這種事。最好的應對之道,就是請大家屆時盡量留在室內避免外出,如果一定要外出時,請做好防曬的準備。

參考資料:
Philip Yam, (2009), In 2012 neutrinos melt Earth’s core, and other disasters, http://www.scientificamerican.com/blog/post.cfm?id=in-2012-neutrinos-melt-the-earths-c-2009-11-13
維基百科
微中子
http://zh.wikipedia.org/zh-tw/%E4%B8%AD%E5%BE%AE%E5%AD%90
http://en.wikipedia.org/wiki/Neutrino
太陽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A4%AA%E9%99%BD
http://en.wikipedia.org/wiki/Sun
太陽活動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A4%AA%E9%99%BD%E6%B4%BB%E5%8B%95
http://en.wikipedia.org/wiki/Solar_variation
林貴林, (2002), 微中子物理簡介, 物理雙月刊, 第24期4卷, p. 547
http://psroc.phys.ntu.edu.tw/bimonth/download.php?d=1&cpid=14&did=6
Solar Cycle Prediction(NASA)
http://solarscience.msfc.nasa.gov/predict.shtml

One thought on “太陽劇烈活動,微中子將地球內部煮沸!(關於2012世界末日的預言系列之七)

  1. 太陽風暴:災害預防的危險等級不斷提高
    http://www.moneygod.net/article/thought/2012/08/826.html

    太陽風暴的三種等級
    http://www.moneygod.net/article/straits/earthquake/2012/06/92.html
    真相不能透漏太多,國際機密的不成文慣例。真正來臨的前一日,自然有人會召開末日宣言記者會,請地球人不分宗教族群,一同默哀禱告,內文是讓世人知道嗚呼程序。國際末日工程,地點分別座落在南極與北極的永凍層下方,人類躲藏在裡面有機會存活下來。

    第一種:

      太陽風暴威力達到冰河臨界,撞擊到地球磁場圈會產生地核共振,假如與天秤共振一致,則超級火山大爆發,之後的地球必須陷入很長的冰河時期,或許三年,或許一千年。不妨把地球想像成一顆高速旋轉中的雞蛋,使用噴火器面朝蛋殼噴火,則蛋黃會熟透,結局是雞蛋爆裂。雞蛋爆裂是火山大爆發。

    第二種:

      太陽風暴威力達到死亡臨界,撞擊到地球磁場圈會產生金屬共振,地球上的各類原子與分子激烈運動會讓熱量散播而開,赤道的溫度很可能攀升到攝氏80度到300度,南北級的溫度卻改變不大,沒有地下掩蔽洞穴的生物一律死亡。

    第三種:

      太陽風暴威力達到破磁臨界,撞擊到地球磁場圈會產生衝破效果,地球磁場破洞產生的地方是遭受襲擊區域,所有的電子設備會熔毀。激波撞擊到地球磁場圈是包圍住的,破洞是激波衝入的地點,與地球旋轉沒有關係。

      七萬年前出現過第一種,剩下二千人存活下來,應該是南極與北極人。
      七萬年前到一萬年前,地球出現多次的第二種,存活下來的應該是南極與北極人。
      太陽風暴的極光雖然平日出現在南北極,但是真正危機來臨的階段,南北級反而是最安全的地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