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連火山爆發都變多了?!(關於2012世界末日的預言系列之三)

如果你同樣因為最近地震變多而輾轉難眠的話,建議你可以先看看「地震連環爆,世界末日預言成真?!」這篇文章。如果你看過之後還是會擔心,那這篇文章你也不用繼續看下去,因為地球大概沒救了。如果你已經不擔心地震,卻開始擔心火山爆發的話,那麼歡迎你繼續看下去。如果你只是想知道哪裡有火山爆發的觀測資料,證明最近火山爆發其實沒有變多的話,那我誠摯地邀請你在看完這篇文章之後,加入「拯救窮擔心親友為世界末日即將到來而煩惱」俱樂部,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在「2012」這部電影中,描述了黃石公園這座「超級火山」爆發時的場面。如果你有進一步想認識超級火山的興趣,建議你可以去找BBC發行的「超級火山:真正末日」、「黃石公園的真相」(以上兩部都有在發現頻道Discovery Channel播出),以及國家地理頻道播出的「超級火山爆發」影片中得到更多資訊。早知道2012會在全世界這麼紅,當初BBC真應該跟好萊塢合作推出「超級火山」電影的。然後配合最近這麼多火山爆發的新聞,地科老師一定可以加薪才對(誤)!

最近冰島火山噴發的新聞鬧得世界各地沸沸揚揚地,結果今天又「爆」出兩個俄羅斯火山的新聞。相信「火山爆發是不是也越來越多」的想法,一定已經開始在電視機前面的觀眾之中發酵。但話又說回來,如果我接著繼續告訴大家,地球的火山爆發平常就這麼多(一如地震平常其實也是這麼多),大家會因此覺得安心嗎?還是會更擔心呢?不論如何,我相信大家還是比較希望知道真相的(謎之音:不想知道真相的人,還會點這篇文章來看嗎?)。

火山噴發的規模與數量,比較不像地震的發生容易統計跟比較。所以目前火山爆發的情況與過去相比究竟如何,我只能提供一些資料讓大家「感覺」一下。目前世界各地的火山活動,可以在全球火山計畫(Global Volcanism Program)的網站上找到每週的報告。例如在本週(14 April-20 April 2010)的火山活動報告中,新爆發或持續爆發(New Activity/Unrest)的火山有Barren Island, Andaman Is;Eyjafjallajökull, Southern Iceland;Gaua, Banks Islands (SW Pacific)三座。即將或可能爆發(Ongoing Activity)的則有六座(如下圖)。

每週火山報告
每週火山報告

OH MY GOD!!世界該不會真的要毀滅了吧?!最近居然這麼多火山在爆發!!!

7 thoughts on “最近連火山爆發都變多了?!(關於2012世界末日的預言系列之三)

  1. 一、小冰河期的可能發生順序

    太陽風爆持續發威<高質子引起強烈地球內部磁暴<地球岩漿活動急速增加<全球地震活動急速上升<大型火山噴發<火山灰進入平流層<阻擋陽光<全球進入小冰河期

    所以,觀察地震活動和火山活動是進入小冰河期的地球重要指標。

    觀察太陽風暴,是小冰河期來臨的外部指標。

    二、大型火山噴發會對地球氣候造成降溫的後果

    http://www.moneygod.net/article/straits/earthquake/2012/08/844.html

  2. 哈囉您好
    真的我就像您同事小孩一樣.很擔心5月21日和2012年真的是世界末日嗎.無意間看到您的見解.真佩服您.心寬了不少.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