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轉影片角度的免費工具 – 格式工廠 Format Factory 免安裝軟體

錄影的時候把影片錄成「歪了90度」的了怎麼辦?用格式工廠把影片轉過來吧!

before

現在很多人都用手機錄影,手機是直的,錄影的時候常常也會直著拿,結果等到把檔案下載到電腦才發現,糗了,影片變橫的(如上圖),腦袋要歪過來看才行了!!沒關係,我們就手動來轉個檔吧~

首先,你需要個轉檔程式,以下我會介紹「格式工廠(Format Factory)的使用方法,這個程式免費,而且還有免安裝版本可以下載,解開壓縮檔就可以用。下載地點:阿榮福利味本站

Step1:選擇要把檔案轉成什麼格式。因為我原本拍攝的格式是mp4,所以我想轉成一樣的格式就好,那就點mp4。
01

Step2:點選新增檔案
02

Step3:找到你要旋轉的檔案。這個步驟可以搭配SHIFT或CTRL鍵一次選取很多個檔案。
03

Step4:確認影片檔案的長寬比例。在要轉檔的檔案上面按滑鼠右鍵,點選「內容」。
04

Step5:點選上方頁籤「詳細資料」,把畫面寬度和畫面高度的數字記下來(下圖中例子是1920和1080)。
05

Step6:檔案新增完成之後,點選「輸出配置」。
06

Step7:設定影片長寬比例。在「外觀寬高比」右側空白處,手動輸入Step5所記下的數字(下圖中例子是輸入「1080:1920」)。
07

Step8:設定影片旋轉方向。點選「進階」,在「旋轉」設定的右側選擇旋轉方向(下圖中例子是向右旋轉90度),最後按「確定」。
08

Step9:再按一次「確定」完成設定。
09

Step10:按下「開始」就會轉檔。
10

Step11:完成了!
after

在〈旋轉影片角度的免費工具 – 格式工廠 Format Factory 免安裝軟體〉中有 26 則留言

    1. Han-Chiang Chou 文章作者

      如果檔案大小差別不大,不見得是解析度的問題,可能是壓縮技術編碼的方式不同。

      回覆
  1. 王小安

    這個軟體真的很好用, 謝謝版主的介紹. 剛剛才用這套軟好手機裡所有短片~~ 另外想問看看如果要把影片的聲音轉大聲 (預設變大聲) 有推薦的軟體嗎?

    回覆
  2. YUN

    請問一下,我照上面的步驟去做,外觀寬高比會變成直的,但是旋轉不管選了右或是左都沒有轉動,最後變成畫面直,影像還是維持原本的樣子最後變成壓扁的感覺,還是旋轉前的人物畫面

    回覆
    1. 嘉嘉

      福哥網站新版的轉不過來
      但用版主提供的網址,下載舊版的就可以下載了,但是安裝好不要更新喔!

      回覆
  3. 鄭凱元

    你好 版主 如果將原本影片外觀寬高比DIMENSION 1920*1080 調整成755*1286 影片被拉長了.需要如何調整影片755*1286 影片 正常比例.謝謝你麻煩妳協助回答

    回覆
    1. Han-Chiang Chou 文章作者

      會是因為電腦效能的問題(電腦配備太舊)嗎?如果用其他電腦也不行,只能搜尋其他軟體試試看了。

      回覆
  4. lilian

    我照著步驟做,因為剛好跟範例一樣,想要右轉90度, 但是結果是 右轉180度,其他都沒有問題聲音畫質都可以

    回覆
  5. tony

    我使用沒問題 謝謝版主 唯一要注意的 在旋轉時 是選右 或選左 要看看原來拍的影片自行來決定 才不會選錯邊後 影像上下顛倒.

    回覆
  6. Stany

    親愛的板主您好!

      首先感謝您的分享!而且每個步驟都講解的很清楚,感謝萬分!!

      但是小妹翻轉出來的畫質變差了,請問有解決的方法嗎?

    回覆
  7. suzuki

    親愛的板主您好!
    首先感謝您的分享!
    我有個問題: 影像原本是顛倒的,我使用上下顛倒模式,
          但要如何左右互換(看起來很像在照鏡子一樣),
          我有測試反交錯也沒反應

    回覆
  8. Ethan

    感謝版主的教學,讓我可以現學現用。

    但是畫質變差了。

    我是iPad的mov檔1920×1080轉1080×1920旋轉左的avi(Xvid),本來畫質非常清晰的4G檔案變800M人物臉孔模糊的avi檔,因為我之後要燒成DVD觀賞,這真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回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