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新增wordpress部落格文章的外掛 – WP Ultimate CSV Importer

大概很少人需要用到這種「一次在wordpress部落格新增很多文章」的工具,卻是我非常重要的工具!

因為我的加菲貓漫畫部落格(http://mygarfield.org/),常常一次張貼幾十篇甚至上百篇翻譯,其中最辛苦的步驟是建立「張貼日期」。因為每一篇漫畫都有原始的張貼日期,但是我都累積很多篇才一起張貼,所以要設定每一篇的張貼日期就會非常痛苦。

過去我是用mass-page-maker這個外掛,它可以設定每一篇文章的張貼時間間隔,例如設定24小時,那他大量產生的新文章就會是每天一則,然後我再編寫內容就可以。不過這個外掛9年前就停止更新,而且最近終於無法正常使用了。

網路上大量新增文章的外掛其實不少,但很少有可以設定張貼日期的功能。後來找到以CSV匯入文章的方式似乎可行,只要在EXCEL檔裡面把每篇文章的張貼日期先設好,匯出成CSV檔再上傳wordpress就好。

目前我找到最好用的是WP Ultimate CSV Importer這個外掛,他可以在CSV檔上傳之後,讓使用者選擇CSV檔案內的每個欄位,要對應到wordpress文章的哪些欄位,非常好用。

總而言之,加菲貓漫畫的翻譯工作又可以繼續更新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