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街網頁上的影像地圖

在台中東海藝術街的網站首頁加了影像地圖,一種是單純的影像地圖,另一種是可以移動放大縮小的影像地圖,附加自動判斷手持裝置和桌上型電腦的網頁程式語法。

東海藝術街網站首頁:首頁會自動判斷瀏覽設備的種類,進入下面網頁。
東海藝術街影像地圖手機板:用手指放大縮小地圖,圖中有編號的十個文創據點是可以點選的。
東海藝術街影像地圖桌機板:地圖可以用滑鼠滾輪放大縮小,有紅色指標的符號可以點選連結。

為了幫台中東海藝術街做網路宣傳,很久以前就申請了ArtStreet.tw的網址,但是這個網址目前只給了兩位朋友放置部落格(惠君咖啡主鈴手創坊)。前陣子主鈴畫了東海藝術街的地圖,我就想把這張地圖拿來放在首頁,製作成影像地圖。可是藝術街的範圍很大,瀏覽整張地圖解析度會不夠清楚,把地圖分割成幾個區塊又不夠漂亮。於是我就開始上網去找網頁程式,希望可以做到讓地圖可以移動、然後放大縮小、最後是可以點選目標往其他頁面連結。

最後我找到的程式是:Smooth Zoom Pan – jQuery Image Viewer
這個程式的功能很多,包括:
1.圖片可以移動和放大縮小,可以用滑鼠滾輪和拖曳,也可以在畫面上放按鈕來移動跟放大縮小圖片;
2.可以預設圖片的顯示大小及位置;
3.圖片上可以加標誌與說明文字,標誌與文字可以隨圖片放大縮小,也可以固定大小;
4.網頁上可以增加文字連結,點選文字時,圖片就會移動到特定座標。

以上大致已經可以達到我的需要,幾個小問題是:
1.說明文字上如果放超連結,必須用滑鼠右鍵點,開啟到新頁面才行(可能是CSS內的設定,我不會改囧);
2.承上,圖片上的標誌則可以加超連結;
3.前面提到的功能1和功能4寫在兩個不同的範例檔案,結合起來時費了一點功夫;
4.對,這是個要錢的程式,但不知道怎麼的,有個地方可以下載

至於手機版的網頁,我就直接放比較高解析度的影像地圖,反正手機會自動調整大小,而且手指就可以縮放跟移動了。我建議用Coffee Cup Image Mapper這個程式製作影像地圖,要錢的,但是免費的軟體做起來都有點怪怪的…

最後是辨識瀏覽程式是手機、平板或桌上型電腦的程式,原始來源是:Mobiledetect,很好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