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表單把參數丟進網址/新增加菲貓精選漫畫自訂日期範圍功能

這又是「加菲貓部落格」新增的一個小功能,利用表單把日期參數丟進網址,配合我先前寫好的部分,就可以讓網友自行選定某個特定時間範圍內、以及任意篇數的加菲貓精選漫畫。算是今天加菲貓生日,給喜歡加菲貓的大家一個生日禮物囉~

不得不承認,加菲貓漫畫不是每一則都很好笑的!於是「可以只看好笑的加菲貓漫畫」這個功能,就成為我建立加菲貓部落格時的一個重要方向。因此,在加菲貓部落格中,有個利用WP-PostRatings所改寫的加菲貓漫畫評分功能。網友可以利用很簡單的方式為加菲貓漫畫投票,然後再把大家投票結果列出來,就會是個加菲貓精選漫畫的清單(相關內容請見:wp-postratings 使用心得 – tips & hacks)。

但由於我對PHP還是相當陌生的關係,所以只能用固定時間範圍的方式,讓網友選擇「每年TOP 20」或「每月TOP 5」的加菲貓漫畫精選。我一直想寫個介面讓網友可以自行選擇某段特定時間,並挑出特定篇數的有趣加菲貓漫畫來看。例如我想看去年最好笑的50篇加菲貓漫畫時,我可以自己設定。雖然目標明確,但要GOOGLE時還是找不到該用那個關鍵字。直到今天才突然靈光一閃,找到「PHP $_GET Function」這篇介紹,才知道我要的功能根本「簡單到掉渣」。

只要先寫個頁面的模版,在裡面放個表單(form),然後用文字(text)的格式輸入,送出後這些參數就會進到網址。然後修改一下當初我寫的「固定式」篩選結果,就變成可以自訂日期和篇數的篩選頁面。完成後的自訂篩選功能頁面以從加菲貓部落格左側邊欄的「最受歡迎精選集(Most Popular)」頁面進入,找到「自訂我的精選加菲貓漫畫(My Top Garfield)」連結即可。

最後,祝大家「加菲貓生日快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