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貓漫畫翻譯索引完工

把加菲貓漫畫加上標籤跟分類進行索引的工作,目前已經全部完工。從2001.5.16以來,所有我翻譯的加菲貓漫畫都已經加上標籤跟分類,可以在加菲貓俱樂部的部落格進行搜尋。此外,在加菲貓漫畫年度精選的頁面,新增了導覽按鈕,可以直接瀏覽上一年度或下一年度的精選漫畫。同時還增加加菲貓漫畫每月精選TOP 5,不讓任何有趣的加菲貓漫畫有遺珠之憾。

根據加菲貓漫畫翻譯的歷史紀錄,我從2007.10開始把加菲貓漫畫的翻譯張貼在blogspot的部落格網站上,也開始了幫加菲貓漫畫分類的雄心壯志。當時還有幾位網友義務幫忙,讓原本是網頁版本的加菲貓漫畫都部落格化並加入標籤分類。最後總共完成了大約從2007.01到2009.05和2001.05到2001.08期間,所有的加菲貓漫畫翻譯跟簡易的分類索引。

今年五月(2009.05),我把加菲貓漫畫翻譯移植到目前的部落格,因為有了真正完整的搜尋功能,所以我重新把在blogspot時期的索引標籤全部統整過。並且利用評分系統,重新建立了加菲貓漫畫精選集的功能。於是我開始慢慢地把2001.09到2006.12之間,所有網頁版的加菲貓漫畫翻譯都移植到部落格上,同時配合搜尋功能幫每一則漫畫加入標籤跟分類。然後每完成一段期間的移植,就讓網友們票選,建立精選的加菲貓漫畫。

就在今天,我把所有的加菲貓漫畫都放上部落格,並完成標籤與分類的設定了!

同時,感謝網友們的票選,目前加菲貓精選也已經回溯到2002年,預估再一個月可以完全回溯到2001年。由於精選資料庫已經漸漸建立起來,所以我在年度精選之外,另外加入了每月精選,配合每年或每月的導覽按鈕,讓部落格的使用介面更方便網友連續閱讀不同時間間隔的精選漫畫。

接著我會在年底之前,重新檢查2007到2009.05之間的標籤跟分類,同時完成這段期間的精選漫畫票選。明年(2010)的一到五月,我會同步補齊2001.01-2001.05之間的加菲貓漫畫翻譯以及標籤及分類的建立。不知道在我有生之年,有沒有可能補齊過去二十幾年的加菲貓!!

一個小小的執著,感謝眾多網友的陪伴和幫忙,直到今天。我會繼續和所有喜歡加菲貓漫畫的朋友一起走下去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