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的粉絲專頁無法打卡

最近朋友臉書的粉絲專頁突然沒辦法打卡了(以前可以)?!上網搜尋的結果是,有很多人問卻沒人回答。我試過之後發現可能有兩個地方的設定要注意:一是「專頁資訊」裡面的類別必須是「本地企業」,另外一個則是要有地址資訊。

設定的方式很簡單:

1.前往臉書粉絲專頁,點選「編輯專頁」→「更新專頁資訊」

1

2

2.點選「類別」最右側的「編輯」,並選擇「本地企業」

圖片4

3.點選「地址」最右側的「編輯」,輸入「郵遞區號」、「城市鄉鎮」、「地址」,其中「城市鄉鎮」請盡量用英文,例如台中市就打Taichung,這樣他就會自動出現選項可以點選。輸入正確地址之後如果沒有出現地圖,請先按儲存,大概等幾分鐘之後再按一次「編輯」,如果地址輸入正確,應該就會出現地圖,並請勾選「在你的專頁顯示這個地圖。」選項。

4

4.測試打卡功能最快的方法是用手機的Facebook APP或是連結到臉書的行動版頁面http://m.facebook.com。進到粉絲專頁,點選「公開」,應該就會有打卡的選項了!

5

在〈臉書的粉絲專頁無法打卡〉中有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