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PP 推播訊息的應用

在加菲貓漫畫應用程式APP裡,推播訊息常被用作新漫畫更新通知之用,所以我打算在推播訊息裡附加一則額外的訊息,讓應用程式擷取這個額外的訊息之後,可以反應在主畫面上,讓讀者獲得「可以去下載更新檔案」的通知。

Screenshots_20140126_093025

在加菲貓漫畫應用程式APP的主功能頁面中,有檢查離線檔案是否已經下載的功能。所以我打算利用推播訊息傳遞一個檔案名稱到APP,如果推播訊息的內容是有更新漫畫,就附帶一個檔案名稱,讓處理推播訊息的網頁建立這個檔案。當主功能頁面的程式檢查到這個檔案時,就會在畫面上顯示有更新檔案可以下載。處理步驟如下:

1.當有漫畫更新時,從parse.com推播一個JSON格式訊息,包括訊息及額外的一個檔名(假設是update.txt),推播內容為:{ “alert”: “your message”, “fileName″: “update.txt” },並將fileName欄位的訊息update.txt讀出。作法請參考「Android APP的推播訊息Push Notification – Parse.com」一文中的步驟18。

2.將上一個步驟得到的訊息update.txt丟入phonegap內建file功能中的寫入檔案程序,將update.txt當成檔名。作法參考Phonegap官方說明文件

3.讓主程式頁面檢查這個檔案是否存在,然後對應產生網頁連結畫面。作法參考「在phonegap環境下,檢查檔案是否已經存在」一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