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wordpress留言列表的頁面

這是在加菲貓漫畫部落格所做的更新。由於我都會一一回應網友的意見,但左側邊欄的最新意見開始不大夠用(好感動,因為讀者越來越多了?),如果邊欄弄個很長的最新意見列表又很醜。於是自己加工,建立一個最新意見列表的頁面。

Step 1. 參考10 Handy WordPress Comments Hacks的第七點,建立一個新的頁面模版。

Step 2. 利用wp-includes/widgets.php內原有的列出最新留言格式方法,取代Step 1中的第8-15行,但加入「列出部分留言內容」的表示。

Step 3. 修改wp-includes/widgets.php,在邊欄最新留言末加一個「read more」的連結到前面步驟所建立的留言列表頁面。

本來希望未來能夠找到plug-ins來做這件事,能夠將「所有留言」以分頁來呈現。但事後想想,舊留言反正各篇漫畫都會出現,似乎沒必要全秀出來?所以還是秀最近的就可以了~

2010.08.05更新

原本wordpress 2.8版widget.php在升級到3.0版之後,已經將個別widget功能的設定改到default-widgets.php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