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會了,IE6~

IE6,Interstar Entrance Airport 6 第六國際之星入口空港,這裡是微軟帝國,視窗市的一個港口,掌管通往通往星際網路的太空船。

顧名思義,IE6已經是第六代的建築及太空船隊,雖然IE7和IE8都已經完工,由於IE6所在的XP區還是人口最多的地方,所以大多前往星際網路的居民都還是會來這裡搭太空船。先前的Vista重劃區有設置IE7,不過移民數量不如預期踴躍,可能快要被年底完工的第7重劃區取代,屆時大家可能就會改搭IE8的太空船隊。至於XP區和Vista的居民若是想到IE8搭乘新的船隊,還是可以搭乘下載巴士轉乘,意思就是說,IE6即將成為一個被人遺忘的港灣了。

回想起IE6風光的年代,始於微軟帝國在視窗市興建了直達的捷運到IE6,從此幾乎所有前往星際網路的網民,都是直接搭乘IE6附屬的船隊。這也導致了上一代最風光的網景港(Netscape)迅速沒落,畢竟要一般網民轉搭下載公車就有點難度了,加上安裝售票員態度又不親切,還常常只會講英語,大家當然就選擇方便又便利的IE6來搭乘,前往星際網路。在IE6最受歡迎的那段時光,他幾乎就是星際網路的同義詞,「去IE6」就等於「去星際網路」。搞到最後很多網民根本不知道那個空港叫做IE6,還以為要到星際網路,一定要去那裡搭太空船就對了。

但是依藉著微軟帝國的壯大,過去星際網路所訂定的一些太空船設備規章被帝國悄悄地修改,導致許多IE6出發的太空船竟然無法降落星際網路的其他星球。甚至視窗市裡一些其他民營業者或鄰近帝國所興建的港口跟太空船隊(例如火狐港Firefox),在前往微軟帝國所開發的觀光區時,也會發生無法靠港的狀況。這也導致了視窗市裡越來越多市民開始改搭下載公車到其他港口搭乘太空船,但若是要到微軟帝國興建的觀光區,他們常常又不得不回到IE6搭乘他們的船隊。長此以往的不便,市民開始漸漸累積不滿的情緒。

其實,視窗市的市政一直以來就飽受批評,而每次前往IE6搭乘,又必須耗費大量記憶體幣,這對一般網民來說,可能只是一種不在乎、不懂、或無力反抗的困境,但對帝國裡一些星際旅遊及科技界菁英份子來說,就是無法忍受的痛苦了,於是他們開始醞釀出走。從早期他們不畏艱難改搭下載巴士前往火狐港,到最近谷歌(Google)公司建立的克洛米港(Chrome),甚至谷歌公司已經打算建立新的帝國,吸引視窗市的市民出走。這樣的狀況迫使微軟帝國重新考慮改革市政,建立新重劃區,甚是搭建新的港口與船隊,於是IE7根IE8也就隨之誕生。兩大強權之間的競爭,已經滿佈濃厚的煙硝味。

只不過這一切的紛爭與輸贏,對IE6來說,早就不再重要了。走在IE6的港邊,看著那些老當益壯的船隊起起落落。縱使外界的褒貶不一,但卻沒有人可以否定IE6當初掀起一陣市民出訪星際網路的熱潮。若不是當初視窗市搭建捷運直通IE6,或許星際旅行的興起還不會這麼快。只不過歲月催人老,IE6畢竟也該功成身退,把責任交給下一代的年輕人了。不論未來IE系列的港口跟船隊還會不會受到市民青睞,IE6所完成的任務,無庸置疑可以在星際網路旅行史上,留下重要的一頁!

部落客的暑假作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