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版

如果有事要跟強哥聯絡的,例如考試、成績、報告、或是其他疑難雜症,都可以在這邊留言,或者是用EMAIL的也可以,強哥都會盡快回覆給大家。

22 thoughts on “留言版

  1. 強哥您好,最近在您的研習紀錄裡面看到您分享中文翻譯的 the solid earth ,想請問有完整版嗎?
    因為近日在翻這本書時有時候會被英文誤解,或是不了解他想表達的邏輯,覺得看了中文翻譯得之後釐清了不少,我覺得對我的學習有幫助,所以才想要完整版。 謝謝。

    1. 你好。
      其實那是我自己的讀書筆記,因為我沒有翻譯的版權,所以不方便公開提供,還請見諒。
      科學的文獻大多是英文的,建議還是要硬著頭皮念英文,有錯沒關係,思考或討論過後再修正即可,千萬別被中文綁住進步的腳步。

  2. 科學的價值就是必須能夠讓人理解,否則就沒有價值,質量與能量的基本功能如果不同,質量與能量就不能混為一談,如果是事實,質能等價論就有問題,如果是事實,以質量為訴求的萬有引力論及時空彎曲論就有問題,萬有引力論有問題,潮汐論就有問題,拉普拉斯的均衡論是數學性質的理論,已有許多挑戰質疑他的正確性,均衡論有問題,潮汐論就有問題,潮汐論有問題,當然不盲從的人就會看不懂,我用槓桿原理解析潮汐現象,保證讓不盲從的人恍然大悟,想恍然大悟嗎?請聯絡….k753673@yahoo.com.tw

  3. 強哥您好,
    我前天在您網站上瀏覧「恐龍夢魘」的文章
    今日來看,在文章列表中消失。
    請問您是移除了嗎?
    另外,想請問那是己出版的書嗎?我在圖書館和網路上查不到。謝謝您。

  4. 哈囉強哥:
             我是思涵,好像是六十周年校慶那屆畢業的。我們這暑假有海洋科學營,我聽到我們的幹部說要打電話給您,我異常興奮耶XD,大三快期末了,我讀海洋環境資訊系,也是地球科學的分門,當初嚷嚷要當您學妹,要去台大地科結果都…XDD        老師最近過得好嗎?很久沒有回去學校,也很久沒有和您聯繫了,講到您還是記得座位旁滿滿的加菲貓~ ^_^       祝老師身體健康 ~      

      1. 是新的那一棟吧!我有在走廊看過,好羨慕設備這麼好~
        我講什麼話怎麼都是馬屁 = =  矮唷 真尷尬 哈哈哈哈哈

  5. 強哥,
            我今年已經大三了,這學期我去修了應用地球科學研究所的一門普通地質學,聽完老師上完第一堂課後,我真的好崇拜你,我覺得你太會講課了哈哈哈 🙂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您授予的知識很多還是記憶猶新,很深刻捏!

  6. 想問一下,強哥你那邊有古老本國立編譯館的地球科學第一冊課本(地質學)嗎?我家有第二三四冊缺第一冊,想溫習一下,不知道是否方便借閱否?

  7. 强哥,您好!
    看到您这里提供了关于crust 2.0 model的数据,我想咨询下您,怎么才能下载!
    谢谢

  8. 老師:我要如何將分組成員名單傳給你? (我找不到甚麼給學生的呀?) 科學人雜誌的內容有限制嗎? 還是只要關於地科的就行了?

  9. 強哥:

      您好~我有意報考明天台大地質研所,但我非台大也非地質系的學生,目前找到台大地質的用書(原文書),但因為先前都未接觸過類似的考科,我要報考地質組(考科打算選擇:地球歷史、地質科學、地球物質),從原文書下手遇到了一些困難,不知您是否友推薦的中譯書或中文參考用書,可以讓我先做基本的觀念了解,我想問的是地球歷史和地質科學的岩石學中文書部分,希望能得到您的一些建議,因為非本科系,憑著高中對地科的熱愛,想要挑戰看看不同的領域,先感謝您了,網站的資訊真的很豐富,辛苦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