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探水中蛟龍特展-「兩界之間」

正式開展之後的第一次參觀,刻意買了門票,表現贊助跟支持的意思。今天是第二次參觀,因為已經可以辦學習護照,就不用再買票。而且拿著程爸爸剛出版的專書,一邊看展覽一邊就可以坐在地上看書,感覺很不錯。只是程爸爸突然丟了一疊紙給我,要我回報展場問題。好吧,就是看展覽也要交作業的意思啦~

今天跟大家介紹「兩界之間」的展覽。

兩界之間

畫面中爭先恐後要前進海洋的,就是這次展覽的主角們,包括有:魚龍,滄龍和蛇頸龍等等,他們都是原先已經登上陸地的爬行動物,又回到大海的一群。在他們身後的骨架,則是另一批回到海洋的種類,鯨豚類。建議觀眾可以坐在「兩界之間」旁邊的座椅上,或是直接坐在正前方的地面上,感受這股前仆後繼搶著「下海」的氣氛。

旁邊那間有骨頭和書的房間,是在表現一位古生物學家(就是程爸爸自己囉)的書房。很有趣喔,程爸爸每次辦展覽都喜歡搞一間,這次還出現閣樓,有進步!

兩界之間的後方擺了許多「腳」,可以比較包括:恐龍,烏龜,水生爬行,魚類,哺乳類等等大家的腳(或是鰭)。看看他們在陸地上行走與回到海洋之後的型態跟演化,是很有趣的比較。

我覺得「兩界之間」這裡真的很有氣氛,不一定是要「看」什麼,反而是先「感受」一下這水中蛟龍的氣氛,是很棒的!

PS.現在已經可以辦理學習護照,只要憑票根加一張照片和十塊錢,就可以不限次數十次進出水中蛟龍特展了喔!不過進入科博館還是要門票,最好辦個恐龍卡之類的比較好。

相關文章:
科博館的「水中蛟龍」特展 – 初窺
博物館的展覽,收不收費有關係嗎?

4 thoughts on “再探水中蛟龍特展-「兩界之間」

  1. 在這裡偷講我壞話呴~(也發現得太晚了點)
    有資料不早點講,我哪會隨時準備好道具等您老來上課阿?
    還是可以找別的機會來跟大家同樂,順便幫大家囉~看周老大何時有空?

  2. 上週專程從台北下台中看了展覽,超棒,今天才跟彥蓁建議,可以帶幫恐龍展解說志工去看展,幫大家謀福利。

    1. 志工茶會那天我原本有準備展場照片和資料想跟大家分享,不過看見會場沒單槍之類的設備,我就摸摸鼻子離開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